生花花hanajun

执离戬杰推
比起写手更爱当黄牛的儿童文学出版er
相隔十年再混同人界的小透明
间歇性写文,抽风性冒梗
对读者从来不负责

【刺客列传全员向】Goodnight,Moon【3-4】

全员向,涉及执离、钤光、裘光、仲孟、齐蹇

战争paro

笔者最后没留几个活口,慎入。

1-2章节 点 【1-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陵光初次见到裘振的时候,是在一片废墟中。

头顶上的层层瓦砾被拨开,刺眼的眼光透进来,他仰头,光晕中站着一个人。

眼睛在黑暗中沉寂了许久,当光接触到视网膜的时候,陵光迅速闭上了眼睛,耳朵里传来那人的声音。

再坚持一会,我马上救你上来。

虽然闭着眼,但是陵光却能感觉到说这句话的人周身披着一层阳光,正用关切的目光注视着血肉模糊的自己。

 

恍恍惚惚,陵光在那人的怀抱中醒来。

那人抱着他使劲往前跑着,后面跟着一堆人,可谁也没有跑过他。

陵光随着他的步子一起一浮,他看着自己身上的血浸印在那人的身上,脸缓缓贴近他的胸口,能感受到心跳和呼吸。

“别睡!就快到了!”那人低下头在他耳边说着。

陵光抬眼望着他,这张脸他从没见过,英俊且傲气。

于是他扯动唇角对那人微笑,口腔里的血腥涌出来,那是令人极其兴奋的味道。

 

 

陵光是整个ASN军里最特殊的人。

没人敢议论他的职位,没人敢质疑他的作为,就连敢对他大声说话的人都没有。

只因为他是军统唯一的儿子,下一任ASN军的统治者。

可陵光这个人最讨厌打打杀杀,他不喜欢枪支弹药,不喜欢束缚人的军服,更不喜欢看到他的父亲——ASN的军统将军站在高高的指挥台上藐视众生的样子。

真令人作呕。

 

他喜欢留着长长的头发,在夜里开着速度300码以上的跑车钻到纸醉金迷的人群中,对自己灌下一杯又一杯的酒精,然后随便找一个肉体,汲取他的温暖。

陵光特别怕冷,所以每晚的床上都得有个人抱着他为他取暖,他喜欢在被窝里和人腿脚相缠,这样脚底才能在天亮到来之前稍微变得不那么冰凉。

和裘振没有遇到之前的日子,他每天都是这么过的。

有天他过腻了,随便拿了一杆加农枪往自己房子上方开了一枪,天花板连片掉下来,砸到了他的身上。

生活本没一处是精彩的,直到在那次心血来潮的自杀后碰到了裘振。

算算到如今,他俩追追躲躲已经三年,这三年来,裘振换了无数的部队,从禁卫队到装备核心的A军再到步兵为主的N军,每次都能被陵光迅速找到。

最后,裘振辗转到N军铜狮团,站在了最前线。

陵光还是跟来了,眼下,他正趴在铜狮团基地的一处中井隔窗上,将头转向恰好路过的执明,弯起眉眼,妖冶地笑着开口。

请问,你知不知道裘振在哪?

 

 

S军铜狮团15-45驻扎基地  指挥作战室

 

裘振将一堆人员档案摊在桌上,抱起双臂踱步走了几个来回,最终伸出一只手,食指敲向其中的一份档案。

“慕容离。这个人不能要。”

旁边的士官露出为难的表情:“裘少校,慕容离是由上校特批招入的。”

“哦?我从没听说过铜狮团有团长特批这一先例。”裘振皱眉,有些不悦地靠在桌边,黑红相间的军服衬得他身材特别挺拔。

“其实……这是将军那边的意思。”士官向他解释,“N军重创后,许多士兵流离在外没有编制,上校说将军为此颁布了一条密令,只要是还活着的N军应全部召集到S军麾下来。”

“这道密令我知道,但是这个慕容离不是ASN的人,是个雇佣军。“裘振反问士官,“什么时候S军也开始用这种连忠诚两个字都不知道怎么写的士兵了?”

雇佣军,无论在革命军还是在帝国军中,都有着不好的名声,这是一群没有立场,没有归属,单纯为了钱而去杀人的狂命之徒。只要给的起钱,他们可以立刻撕下自己身上的标志转身投入敌方。

S军是ASN革命军的主力,驻扎在革命区每一个重要关卡处,不像以冲锋和勘察为主的N军,这样的主力军里容不下没有信仰的人。

“我不同意,铜狮团不能接纳雇佣军,即使他曾效力于N军。”裘振很坚持地说,他拿起慕容离的档案又扫了一眼,“他经历过那场让N军覆灭的战役,这上面写着,他所在的小队除了他,其余二十三人全部牺牲。”

裘振冷笑一声:“留下战友一人活着回来,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他是个贪生怕死的人。”

士官踟蹰地说:“据新兵报备处的人说,他有着极好的枪法和身手,在昨晚的任务中,一个人击毙了遖宿二十余人。”

“就是他拥有对抗敌方一个团的能力也不能进来,这里不需要来历不明的人。”

裘振坚定自己的意见,正准备下令剔除此人名单,准备室的门被敲响了。

士官应声开门,一个紫色的身影站在门口,目光越过他直勾勾地盯着屋内的人。

 

“hi,裘振。”陵光笑着开口,对他懒懒地摆手,动作有些轻佻。

裘振看见他眉头立即锁紧,然后对士官说:“你先离开。”

陵光转身绕过士官,伸出手轻轻朝他背后一推,便将这名士官赶到了指挥室之外。

“你们少校现在想和我独处,还不快走。“姣好的脸上带着戏谑,陵光对着士官眨了下眼,在对方的错愕目光中把门关了起来。

 

 

现在,诺大的指挥室只剩他和裘振两个人了。

他轻快地垫着步子跑到裘振身边,一把勾住了对方的脖子,扬起唇角在他耳边说:“我又抓到你了,该怎么奖赏我?“

声音像一只小钩子,倦懒还带着一丝沙哑,长长的卷发撩过裘振的脸庞,一双桃花眼从眼头到眼角都泛着春情。

裘振不动声色地将陵光的手拿开:“陵光,别闹了,这里不是你来的地方。“

“你能来的地方为什么我不能来?“陵光不在意手被他拨开,重新凑上去,“我不仅要来,我还要加入你的铜狮团,直接做你的副手好不好?”

裘振板着一张脸:“你已经是少将了,比铜狮的团长级别还要高,你要怎么加入?”

陵光轻笑一声:“那我把少将这个军衔撤了,重新做个三等兵怎么样,负责天天照顾你的那种兵。”

“没有这个岗位。”裘振头疼得厉害,他稍往后退了几步,与陵光保持了些距离。

“那就设一个这样的岗位呗,这还不容易?”

“陵光,这么久了,你为什么一点都没有成熟起来?”裘振正色,“ASN军这两年出现颓势,帝国军和遖宿军已经连成一条战线,若是再不挽救ASN可能会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可你是下一任的军统!是要接替将军的人!”

陵光讪讪开口:“我是我,他是他,他要一统天下那是他的事跟我无关,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呀。”

说完他又笑了起来,挽住裘振的胳膊。

裘振冷着脸将手抽出来:“恕我直言,我并不想和你在一起,至少我生在ASN,长在ASN,知道保卫ASN是我的职责。”

“第十八次。”

面对裘振严厉的言辞,陵光低下头去喃喃地说,“这几年来,你第十八次拒绝我。”

他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抬起头来对上裘振的眼:“不过没关系,我有的是时间,慢慢来。”

陵光扬起唇角,三月桃花般的脸上漾着笑,灿烂耀目。

 

 

 

 

 

4、

钧天帝国帝都国会大殿指挥中心

 

仲堃仪在雕花水晶波尔多杯里倒入了红葡萄酒,执着握柄摇晃了几下,咔的一声放在客人面前。

“这酒藏了有三百年,一直放在钧天的酒窖里没人品尝,直到贵客来了,它才有机会从地下酒柜里出来见见阳光。”仲堃仪拿起自己的那杯,转动杯身放在鼻间嗅了一口,然后开口道:“Toast。”

对面的客人举起酒杯抿了一口,开口笑道:“好的酒也要用好的杯子配,仲指挥真是好品味,品酒都如此讲究。”

“这根据我接待的客人等级来定。”仲堃仪微微笑着,“今晚是最高级别的客人,也将会是我的挚友,毓埥领主、不,我应该称您为毓埥公爵了,能和您共饮是我的荣幸。”

毓埥哈哈一笑:“应该说是我的荣幸,这次我们遖宿和钧天能联合,也是亏了你在中间撮合,两军联手不出半年,一定能铲除ASN那帮叛军。”

“共主非常赏识您。”仲堃仪弯下腰去,又替毓埥斟了些酒,“他常与孟公爵说到您,说只要您愿意来,甚至是让他放弃南边最大的那块封地都没有关系。”

“哦?启坤共主当真这么说过?”毓埥眼睛一亮,不过转念又想起一事,“这南边的那封地是苏翰公爵侄儿苏严的,若是共主把它给我,苏家应该不会乐意。”

仲堃仪笑意更浓,垂下目悠悠开口:“若是让共主立即送您,苏家肯定有微词,若是变个法子就能水到渠成了。”

“哦?你有主意?”毓埥饶有兴趣地问,南边那块封地位置重要产物丰富,更难得的是,这块封地紧挨着他的遖宿,他确实很觊觎。

 

钧天帝国立国近千年沿袭帝王制,各领主归属于钧天共主,按时交纳税金,日子久了,领主们注重血统也会互相通婚,几百年下来领主中形成了两大家族——孟家和苏家。

这两个家族非常庞大,分别管控着钧天帝国的民生军事税收运输等种种渠道,他们互相制衡,互相监督竟也没出什么大动干戈的事件。

几百年来,两个互为政敌的家族围绕着其实已经相当于傀儡的共主不断明争暗斗着,谁能争取到这任共主的依赖,谁将会带领整个家族风光一世代。

在这一任,四年前是苏家独大,直到孟家孟章继位公爵后,情况有所变化,天平慢慢倾斜,特别是在孟家成功笼络到外族的遖宿之后。

日后的情形怎么发展,每个人都拭目以待,第三方遖宿的加入让整个时局更加好玩,这让效忠于孟家的仲堃仪有些兴奋。

这个帝国王朝,腐朽了快一千年,早就该有些不一样了。

于是他转动着酒杯,默默看着杯中的红酒泛起旋涡然后一点一点沉淀,说道:“办法确实有一个,不如我们来制作一个陷阱。这个陷阱能让两种人陷进去,一种,是我们一贯的敌人ASN,另一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

 

 

送走遖宿的毓埥后,夜已经黑了许久,仲堃仪走出国会大殿,径直往偏殿走去。

他所去往的偏殿是上任共主为了爱妃所建,这任启坤帝无子嗣妻妾也少,于是整个偏殿成了孟章的暂住寝宫。虽说是暂住,但孟章住在这里已达三年之久,连带着仲堃仪一起,方便暗地里操纵着整个钧天帝国。

 

仲堃仪穿过长长的殿厅,走上盘旋的楼梯,推开了三楼尽头的房间。

一阵风朝他吹来,房间里的窗户被打开,窗下坐着一个身影,正背对着门发着呆。

窗外灌进来的风将他身上披着的披肩吹落在地,也吹乱了他长过肩头的发,可这人似乎完全没有动静,眼神异常空洞。

仲堃仪轻轻走到他身边,捡起掉在地上的披风重新为他披上:“夜晚开着窗户冷,小心着凉。”

他将窗户关起来,然后弯下腰轻轻啄上那人的唇,用极其温柔的语气说道:“已经很晚了,该睡觉了,我的主人。”

 

 

 

 

S军铜狮团15-45驻扎基地  士兵枪击训练室

 

 

“啪啪啪——”执明捡了一把短式手枪,双手端平一连开了好几下,然后放下手,扫了眼右手边的屏幕。

八十四环……

旁边枪道的子煜猫过头来,吹了一声口哨:“执爷的枪法一年比一年好啊,照这个水平明年可以降级了。”

执明白了他一眼,又往枪里装上子弹,再战一轮后情况稍微好点,90环。

“哎。”他叹了一口气,“人老了,手都开始抖了。”

“放屁,你昨天还打了96环呢!”子煜朝不远处努了努嘴,“我看你呀,是因为他吧!“

不远处,一个单薄的身影站在最靠里的枪道上,正举着枪朝前射击。

 

子煜一语道破天机,执明会分心确实是因为慕容离。

执明这几天都在想几个问题,这世界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好看的人,这么好看的人为什么枪法和身手又这么好,这让他这个普通人怎么混下去?

子煜又开口:“我劝你还是死了这条心,这个阿离是雇佣兵,搞不好明天就会被调走,不是长久的伴。”

“滚滚滚,谁有心了,他是男的,你怎么会想到那种方面。”

“你眼珠子都快长到他身上去了,还说没看上人家。”子煜嗤笑,“这年头军里谁还没个伴,只是没想到啊,你不是最喜欢大胸部长得艳的姑娘么,什么时候看上这种清淡的款了?改天我们去镇里,哥带你见识一下新来的那几个妹子。”

“你特么能不能少损点人,没有的事都被你说出花来。”执明挥起拳装佯要揍过去。

 

“裘少校!全体肃静!敬礼————”

忽然门口传来军督士官的声音。

裘振踩着声音踏入训练室,身后还跟着一个稍微矮些的士兵。

执明边敬礼边偷瞥,嘿,裘少校身后跟的不是那天在中庭看到的美人么,这美人换掉了紫色的军服,穿上了铜狮团的红黑色军装,敢情儿也是要加入前线?

 

裘振顺着枪道一路走过去,接下士兵对他的行礼,停在了最后一道上。

“慕容离出列。”他说。

被唤到名字的人朝前踏了两步,目光平行,并未对上他的眼。

裘振打量着眼前的人,小巧白皙的脸,颇长的刘海几乎遮住了半双眼睛,周身都散发着冷淡的气味。

“其他士兵继续训练!”他如此喊道,然后对慕容离说,“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方法让团长坚持让你进团,我们赌一把,敢不敢?”

他拿起慕容离训练的枪:“每人十发,一轮下来,要是和我持平你就留下来。若是低于我,请你立刻离开。”

说完他便端起了枪。

子弹发出,三秒后十发打完就出了成绩。

99环。

这是怎样的一种高水准?执明和在场的所有士兵都咂舌,一般情况下,如此短时间的十弹连发能保持在95环以上已经是神级水准。

“轮到你了。”裘振把枪递给慕容离。

慕容离接过枪,缓缓端起,弯曲手指扣动扳机。

10环。

而且这环是真真切切的十环,黑点与靶心重合。

再扣动一下扳机,还是重合的10环。

训练室寂静了,每个士兵都惊讶地说不出话来,这样的准度不可能由人射击出来,人体的呼吸和心跳都能造成子弹的偏颇,绝不可能弹弹都如此精准。

慕容离一连扣了九下,每一下都中在靶心上,每一扣都是铁铮铮的十环。

当他准备扣最后一枪的时候,忽然有人握住了枪尾。

扭过身,慕容离发现执明站在他身后,对他微微地摇了摇头。

执明也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神经了,居然冲出来紧紧拽着他的枪,眼睛里尽是担心。

慕容离眸中沉寂的潭水微动,忽然晓得了他的意思。

“啪。”于是第十枪打出。

不偏不斜正好九环。


TBC

——————————————

小科普时间:

全文的设定是围绕两个权利军展开的。

钧天帝国和ASN联合革命

这是两种不同的体制设定。

钧天帝国的构建是按照欧洲封建帝国制,帝王统领各地领主的制度及公侯伯子男的偏东方的设定,在文中公爵相当于欧洲大公的地位,大公国领主是所有领主中权利最高的。

而ASN革命军采用的是军统制+美国军衔等级,统领即将军,为最高统帅往下是中少将校尉士官军士到士兵。

当然文中有军事bug的地方,我也是个军事盲。。。架空世界,请大家宽松点看待。

下一章节,公孙会上场。

 

 


评论(4)

热度(50)

©生花花hanaj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