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花hanajun

执离戬杰推
比起写手更爱当黄牛的儿童文学出版er
相隔十年再混同人界的小透明
间歇性写文,抽风性冒梗
对读者从来不负责

【戬杰 /真人奇幻向】我是猫-TWO

填坑之作,脑洞炸裂,其实是篇色气满满的奇幻中篇,匿个名先

真人向,戬杰主,小心踩雷~~~~~~~


没看过前面内容的,点下面先:

我是猫 【ONE】——

https://locoroco623.lofter.com/post/1e5aabdd_d4a3411


【TWO】


#三更时分柳树前#

我一直觉得

能作为人投胎到这个世界上来

已经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所以我没什么大梦想

只有一些小追求

就想等我不红的时候

娶个老婆开家小铺

然后守着一家安安稳稳过日子

我后来发觉

这世界上大部分人

跟我的想法都一样

可见这其实是个庸俗的理想

然而最近我又发现

老天爷有时候

也会跟你开开玩笑

往往越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偏偏它就发生在你的眼前

惊得你虎躯一震狂龙一抖

看来想要人生平淡地过去

还得问问上头允不允许



——截图于朱戬Ryuuji 微博。




朱戬蹲在查杰床边,仔细端详着眼前的猫儿。


蜷缩在床上的这只猫儿耳朵微耷,只有半个巴掌大的尖脸有一双圆圆的猫目,几乎淡得透明的瞳色伴着折射进来的光线泛着金光,就像蒙着一层水气,眼波里尽是无奈,还透着一丝丝可怜。


要不是知道这猫是查杰变的,朱戬真想一把抓过来揉揉猫脸。


“下面我问话,你点头就行。”忍住想逗猫的欲望,朱戬开始帮查杰解决问题。


猫儿颔首,意思是你说我听。


“你真的是查杰?”


点头。


“你又一次变成了猫?”


点头。


“就在我出门后变的?”


点头。


“这段时间里你遇到过什么奇怪的事吗……你吃了什么吗?”


摇头。


朱戬用手揉揉下巴,眯起眼睛往房间里扫了一圈,并未发现有什么地方和自己离开前不一样。


看来,查杰这事还真有点麻烦,原本以为变猫是偶然,没想到变回人才是凑巧。


那么,早些时候他又是怎么从猫变回人的?朱戬开始回忆早上从他来到这里到离开这段时间发生的事。


半晌他开口:“我想到了一个办法,虽然有些荒唐,不过也许有点用,愿意试试吗?”


猫儿盯着他,然后点了点头。


朱戬坐在床的一边,猛地捞起猫儿,对着他的嘴吧唧亲了一口。


又是这一出,防不胜防,猫儿呆了三秒钟才炸毛地从朱戬怀抱中挣脱,箭步跳到床的另一边,一个踉跄跌下床去。


看着他摔下床去在自己眼前消失,朱戬紧张地盯着床的另一边,吞了吞口水。


几分钟后,一只人手从床那边伸出来,啪地一声打在床上,然后紧接着就传来查杰的骂声:“朱戬你他妈,还要这么玩几次!”


白皙的少年从床那头地板上支起身子,抬起头,一双微微下垂的眼睛瞪着朱戬。


朱戬拍了自己大腿一巴掌,咧开嘴角说:“嘿,还真给我蒙对了!从猫变回人居然要靠接吻,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


“衣、服、给、我、扔、过、来。”看着床对面得瑟的人,查杰咬着牙根冷冷地说。没办法,他现在还光着身子,只能靠着床沿遮挡身体。


朱戬嘴角咧得更开,起身翻找了几件衣服,朝查杰那边扔过去:“才短短半天,你就光了两次,幸好你哥我在,要不就麻烦了。”


听着朱戬藏着笑的话语,查杰冷着脸接过衣服悉悉索索地穿起来。


“内裤要吗?要不你就别穿内裤了吧,反正还会变回去,省的再洗了。”


草!


查杰翻了个白眼。




查杰穿戴完毕,对着镜子整理头发,朱戬坐在床上把头歪过来覆过去打量着他。


“看牲口呢?”终于受不了旁边人傻逼一样的灼热目光,查杰扭过头,一眼对上朱戬的脸。


“我在想,你这种情况是不是返祖现象啊,就是新闻里播的长尾巴长毛的那种。”


“你的生物是体育老师教的吗?”查杰瞪他,“哪本书告诉你人是猫变的?”


“万一呢,你这种情况搞不好能颠覆整个达尔文进化论,促进科学大飞跃。”


“你的意思是我应该主动联系科研所,让他们研究我?”


朱戬连忙摆手:“不不不,这怎么可能?”他站起来贴在查杰身后,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怎么可能让其他人知道呢,你千万别告诉第三个人啊,要是你真被抓起来了,那我可就失去最好的搭档了啊,粉丝们不得哭死了。”


查杰看着镜子里把头搭在自己肩上的男人,好看的眉目间透着痞气,正咧嘴朝镜子里的自己笑,然后见他薄唇微启,在自己耳边说:“再说了,你变成猫的样子我看也挺萌,跟你现实的模样也没差到哪里去呀。”


“滚。”查杰推开搭在自己肩上的这张脸,斜眼说,“这里就我和你两个人,表演给粉丝看的那套少用。”


“哎,你真是无情。”被推开的朱戬揉着脸,“我这不是怕你难过调节一下气氛么,你一点也不明白哥们有难时,做为兄弟我的良苦用心。”


查杰面无表情地扭头,没听见似的继续做自己的事,只是暗处里,他的嘴角抽动了一下。


仿佛在自嘲着自己。



“哔哔哔哔——”朱戬的手机再一次响起。


接起电话,那头是一阵乱吼,朱戬皱着眉头听完经纪人的唠叨,一个劲地陪着不是。


挂下电话后,查杰的脸更僵了:“你什么时候退掉今晚回北京的飞机票的?”


“出门给你买海南鸡的时候喽。”朱戬掏了掏被昊哥在电话那头的吼声鼓噪的耳朵,一脸云淡风轻。


“疯了吗,明天你不是有活动要参加吗?”


朱戬摆摆手:“公司有这么多人顶着,绝对没什么问题。再说,你这情况我能走掉?”


查杰沉默了几秒才小声开口:“你走吧,我不需要陪。”


“我走?你确定真让我回去?”听到查杰的“逐客令”,朱戬挑高眉毛,“要是现在还是早上,我早就巴不得回北京了,可是你偏偏让我撞见这事,我现在能走掉?”


他从床上跳起来,步步逼近查杰:“我走了,你又变成猫怎么办?你找谁来帮你?你室友?你同学?还是你女朋友?”


查杰被他逼得后退了好几步,直到后腿撞上床板才伸出手,一把推开朱戬:“你胡说什么,我现在没有女朋友。”他现在是纯24K孤家寡人,入了圈莫名其妙火起来后,天天活在镁光灯下,过得比和尚还清心寡欲。


“那你要怎么变回来?”被推开的朱戬又凑了过来,挑起嘴角:“你打算找谁亲你啊?你现在又没女朋友,难不成找男的?”


“你管我找谁!”查杰耳朵一红,侧身从朱戬贴过来的身下钻走,溜得有些心虚。


朱戬当然知道查杰现在一个人,这家伙本来就是懒得照顾人的类型,再加上平时工作忙起来昏天黑地,能长久才怪。


于是他嘿嘿地跟过去,一把搂住查杰的脖子,龇牙说:“跟你哥见外什么,你这毛病,就应该求着你哥我帮你,不好意思什么!”


一拳打在朱戬肚子上,查杰喊了声滚。


查杰是个嘴上爱逞强的人,面冷心软,明明再明显不过的事实,他还硬找个别的借口死都不承认。


现在就是这种情况,朱戬心里头晓得,查杰肯定吓得要死,还怕在人面前丢了男人气概,冷个脸当没事人一般。


于是朱戬想办法开着玩笑轻松气氛,当查杰的举拳挥过来的时候,他是笑着接下,然后暗想,还好,这小娘炮看来还没崩溃。



下午到晚上的时光,都是在朱戬掐着手机里的时表渡过的,他瞪大了眼睛看着房里发生的一场场变化,然后心里感慨,真是活久见了。


100分钟,整整100分钟,每次查杰变回人的时候再等100分钟,便又变回了猫。


而唯一能再次变回人的办法是,与人kiss。


如若是想要不变成猫,必须在100分钟快到的时候,用亲吻延续人形。


查杰很不情愿,开始倒数变身的时候,他啧声嘟囔:就当被狗咬了一口。


他俩对接吻这种事本应习以为常,朱戬常挂在嘴上,直男间的亲亲不算什么,然后能当着数台照相机的面拉着查杰毫不扭捏地亲下去。查杰怕输气势,也常被气氛带着豁出去,每次没了镜头后自己暗自后悔,妈的,当时是疯了吗,怎么看都是你大爷我吃亏。


可眼下这个情况不同,被称为直男间的玩笑一旦没了镁光灯的照射,查杰怎么想怎么别扭,而且内心非常焦躁。


朱戬倒数着手机里的时间,八七六五,然后对着他嘴巴啄了一下,然后又低下头把四三二一数完,丝毫没把亲吻这个事情当做是一件颇为暧昧的行为。


查杰看着他,没由来的心里火就冒出几丈高。


他倒头躺在床上,用身子裹了一床被子,脸背过朱戬冷冷说了句:“我睡了。”


“啊?”朱戬将目光从手机里移开,“这才晚上九点你就睡了?不想继续变人了?”


“这屋里就我们俩,等明早再说!”查杰屁股对着朱戬,别过去的脸翻了一记白眼。


朱戬抓抓脑袋,想起了什么:“等下,我今晚睡哪啊!你丫被子都全裹去了,给我留点!”




第二天,朱戬在查杰那张还算舒服的大床上醒来,伸手一摸身边,果然睡着一只猫儿。


眨巴了几下眼睛,朱戬抹掉眼角的眼屎,脑子还是有点恍惚,他努力回忆了下昨天的场景,感慨了下地球的博大精深与自己的无知渺小。


眼前的小猫睡得十分香甜,趴在自己的身边安静地靠着他的肩,萌到人心里去。


思考了十分钟后,朱戬从枕头下面摸出来自己的手机,发了几个短信,然后转过头,对着猫儿屁股拍下去。


“小娘炮,起来!该干正事了。”


查杰睁开眼蹭得坐起来,愣了三秒钟后低下头看着自己,在发觉自己依旧是只猫的时候,原本竖着的耳朵耷拉下来。


朱戬本想怼着他再损上几句,但看着他那双变猫后水汪汪了好几分的眼

睛,心头一软,含在喉咙口的磕碜话也咽进肚里去了。


“醒啦?”查杰循声望去,瞧见朱戬坐在床头正对着他说道,早晨的阳光从窗帘里透过来照在他的脸上,乱发蓬蓬眉眼弯弯,咧嘴痞笑居然还挺有型。


装什么帅气。


要不是变成了动物,查杰真想拿起枕头往朱戬的脸上堵,他很不爽,明明就是爱软妹爱到骨子里,干嘛现在笑得像个死给。


朱戬低下头去,朝查杰的嘴巴上啵了一下,轻轻柔柔,就像给女友的早安吻一样。


这下,还真是个死给了!!


查杰反应过来后立即原地炸裂,寒毛倒竖了好几层,一个猛子扎进被窝里,无地自容。


倒不是因为接吻这个动作,而是在于这次这个,的确是温柔得很,分明就是拨撩着自己。


朱戬颇为得意地看着查杰的反应,为恶作剧暗暗得意:“你躲什么啊,我这是帮你变人,好让你刷牙洗脸早点出门。”


他盯着被窝的形状,从猫的大小慢慢变成人的体积,再看着查杰从被窝里钻出来。


“朱——戬——!你能不能先打声招呼再做!!”查杰咬着牙露出头,欲甩给朱戬一张怒气十足的脸。


朱戬正准备张口嘲笑他,抬眉对上眼前人,顿时卡了话。


此刻的查杰身子还卷在被子里,趴着抬头望向自己,脸皮儿透红,眼波儿不知是不是刚睡醒的缘故漾着水光,更要命的是,脖子下面光用想的都知道,那可是光溜溜的。


吞了口口水,朱戬头一回发现查杰还有撩人的一面!而自己,他妈的居然还有点动心!


耳根子有些发热,他立即把头扭过去,一翻身下了床,顺势转移了个话题打破了尴尬:“计较这么多干什么!我刚才帮你联系了个靠得住的医生,马上起来后我们一起去找医生看看。”


“不去!”查杰还沉浸在不高兴中,边穿衣服边怄气。


朱戬摇了摇头,将刚才映在脑海里查杰的那副模样甩开,戴上老妈子的絮叨模样:“这医生是我爸妈的同学,特别靠谱!专解决疑难杂症各种问题,你就不想验个血化个验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问题得从源头找,朱戬十分肯定地认为,找医生是能解答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


查杰不想去,自从有了这毛病,他就觉得自己成了异类,最安全的办法就是躲在家里不见人,更不想让朱戬以外的人知道。


朱戬见他不说话也猜出几分意思来,他一只膝盖蜷着爬上床,拉着查杰的手欲拽他起来:“你这么躲在这里始终不是办法,这个医生从小看我长大,可靠得很,而且诊所离这不远,我俩打个的去,顶多40分钟路程。”


查杰还是不情不愿冷着一张脸,朱戬叹了一口气:“行行行,要不我们不跟这医生讲,顶多验个血行了吧,这样才能看到你到底是不是基因变异呀。万一真的变异了,那可能就变不回来了!”


朱戬这连哄带恐吓的招收益不小,查杰收了声,思考了一会,微微点了点头。



九点,朱戬和查杰全副武装地出了门,帽子墨镜围巾统统戴上,一来,是为了躲避粉丝,二来,是因为偶像去看医生总归不是件值得宣扬的事,这虽然不是什么不可描述的难言之隐,但猛一看也没什么区别了。


虽是从自己家里出来,但查杰走得有些畏畏缩缩,跟在朱戬身后让他挡着自己,内心虚得慌。


他俩二人走到小区门口,站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打的,足足十五分钟过去,半辆空车的影子都没看到。


查杰脸色不太好,脸臭了好一会后,转身,打算回家呆着。


朱戬伸出手一把拉住他:“别走别走,都已经出门了,回去做什么。”


“不回去难道在大庭广众之下变成猫吗?现在是上海的早上九点,你觉得能打到车?”查杰白他一眼。


朱戬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离续吻还有八十分钟,他又将手机摆弄了一番然后说:“走!哥带你做地铁!”他拖起查杰的手,就往前面直奔,“我刚刚在网上查,从这快速跑到地铁站,差不多要十分钟,坐地铁去医生那里需要三十分钟,绰绰有余!”


“坐地铁?!你疯了吗!!”查杰被拖着,口中如此嚷着,身体却被惯性带着前进。



叮——欢迎您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本次列车终点站:富锦路。请为需要帮助的乘客让个座。


地铁的门关上了,将查杰和朱戬二人锁在车里,当然,这个点陪他们两个人的,还有满满一车厢的其他乘客。


查杰被挤得站都站不稳,靠在地铁不开的另一边门上直喘气,朱戬站在他面前,撑着双手扶着门帮他挡着都挤成一团浆糊的人流。


“你瞧,这不是赶上了吗。你哥我高中时百米赛跑都没这么快。”地铁开动,朱戬对查杰扬起一个帅气的笑。


查杰低下头去,将头上的帽子压低了几分,小声说道:“疯子。”


声音虽小,但因为朱戬半个身子都贴着他,于是这句话便成了查杰在他耳边的吹气,即使是怨气听起来也像是嗔怪。朱戬只觉得脖子一痒,歪头用肩膀蹭了蹭耳朵,颇有些调侃地回:“我要是疯子那你是什么,你连人形都要保不住了,快变成妖精了哟。”


查杰额边青筋凸起,望着朱戬那张欠扁的脸,暗暗伸出一拳往他腹部揍去。


“别别别,公众场合,斯文点!”朱戬龇着牙握住他这一拳,轻松地就避开了,他张口刚准备继续损人,却不料忽然车厢一阵颠簸,刺———,接着一阵长长刺耳的声音划入耳朵,哐当哐当哐,地铁居然停下来了!


车内顿时一阵骚动,半晌后,头顶上传来一个声音:尊敬的乘客,非常抱歉地通知你,前方轨道出现异常,乘务人员正在积极排查原因,请大家稍作等待。


屋漏偏逢连阴雨,就是这个感觉。


朱戬有着不详的预感,缓缓低下头去看查杰,只见查杰霎白着一张脸,僵硬地杵在原地。


“没事没事,顶多几分钟就开走了。”朱戬劝着查杰。


“朱戬卧槽——”愣神过后,查杰眼里都带着火,他一把抓住朱戬的领口,想要发作。


“嘘——别别别,你看看四周。”朱戬压下声音,将他的手按下去。


周围不远处,坐着几个大学生样的女孩,正巴巴地瞅着这里看。


虽然他们二人都全副武装,但是却怎么也掩盖不住穿衣和身形的耀眼,尤其是朱戬现在还用一种特别能让人误会的姿势,双手撑门将查杰面对面锁在自己的臂弯里。


附近那几个女孩窃窃私语,眼睛里放着光,悄悄举高手机,自以为不被人发现的按着快门。


查杰帽子压得更低,他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你现在最好祈祷,车快点开,要不然我就砸碎车窗跳下去,当然,带着你一起。”


朱戬苦哈哈地扯动嘴角,头皮一阵麻,心虚地又闭上了嘴。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朱戬的眼珠子都快落到手机屏幕上去了,他盯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


心里有苦不能说,口中有话不敢言。


查杰咬着唇靠在车门上,看不见的地方手指蜷起,指甲狠狠抠着手掌。


着急的时候,就是一秒钟都是慢的。


渐渐地,他感到自己身体开始发热,眼神有点涣散,心脏跳动一阵强过一阵,那股折磨自己一天的熟悉感觉又来了。


朱戬看出了不对劲,心里暗喊糟糕,忙扶住他的腰,再看了眼手机。


七分钟……离下个吻只有七分钟的时间了。


怎么办?


朱戬心下产生过好多个念头,真不行……就在这里吻得了!大不了被拍,大不了不做偶像了,大不了被安个gay的名头,大不了,一辈子就不结婚了……


心急之下,各种可笑的想法都出来了,但是种种荒唐,都比让查杰当众变成猫要好。


就在这时,头顶又是一声叮咚,一个声音传来,尊敬的乘客,前方道路已经排查完毕,地铁已可以正常行驶,我们对于让您长时间的等待表示非常的抱歉。


朱戬发誓,他这辈子都没听到过这么动人的声音。


哐当哐当,地铁重新启动了,算了下时间,离下一站到站还有三分钟。


上帝终究在临门前帮了他们一把,朱戬扶着查杰,数着秒数,盯着窗外的黑暗,1,2,3——当黑暗变成日光灯照耀下的站台时,门一开他拖着查杰就往外面冲。


朱戬将查杰一手搭在自己肩上,穿过站台上层层人流四处找人群稀少的地方,查杰喘着气,颤抖着的手抓着他的衣服,声若蚊哼:“朱戬,去厕所…………”


“都什么时候了!你丫还找厕所!”


朱戬急的一头汗,像没头苍蝇似的乱窜,恍然间,还真让他看到了男洗手间。


三步并作两步,带着查杰进了厕所,钻在最后一个隔间里,砰得锁上了门。


查杰身形不稳,倒在了他的怀里,压得朱戬连连倒退了几步,直到背抵在隔门上才站稳了身子。


朱戬看着怀抱中的人浑身发烫,颤抖着仰头,对着自己的脸,送上了唇。


TBC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生花花hanajun | Powered by LOFTER